close

2019/1/ 21 文章精選  by  FENG-YI  Consultant 

麽時候該賣出你手上的幣?(付費制文章分享)

image

第0章 引言

幣跌得實在太慘了,有不少人跑來問我,牛市什麽時候能來?你打算什麽時候賣幣?

所以今天發一篇舊文,供大家作為一點點參考。

第1章 屯幣到底是一種什麽行為?

買了幣,然後不賣,這到底是一種什麽行為?這個問題最簡單的答案應該是投資,或者說是投機。這裡我們先不要區分投資和投機的區別。就是將BTC/BCH等幣當成是一種投資工具,低買高賣。但如果你只想到這一層,那賣幣就成為一種每天都需要思考的事。

我自己是重倉了BTC/BCH,我衡量這些幣的重要因素是我持有比特幣這個世界裡的資產份額,或者說是持有“比特幣”的“股份”,這是一種優質資產。我持有BTC/BCH是持有這個比特幣和區塊鏈世界裡的一部分最核心的東西。我認為比特幣和區塊鏈在未來的世界將會非常的有地位。佔有這些東西本身是能夠給我帶來安全感和幸福感。

總結來說,在我認為買入比特幣和比特現金,我並不是買入一個單純的投資品,我更傾向於把它看成是買入了一個全新世界的一部分。持有一個新世界的一部分優質資產這個事件,本身就足夠帶來很大的幸福感。

只要比特幣和區塊鏈在持續的改變著這個社會,那這個世界裡的優質資產就應該在大概率來說會持續增值。

所以在我的邏輯裡,投資的關鍵就是持有優質資產。持有優質資產本身就能帶來幸福感,而優質資產持續增值更是讓幸福感更上一層樓。

第2章 是否賣幣的關鍵就是判斷幣是否還是優質資產

首先我們要確定的是,人民幣等任何紙幣絕對不是一個優質資產。因為這是總量無限、發行無規律、使用場景嚴重受國界限制的一種資產。在資產界裡排名,紙幣絕對是要往後排的。囤積大量的人民幣不動這種行為本身是要特別思考的,得有充足的理由,否則別幹。

正確和理性的行為應該是持續判斷和選擇優質資產,將資產遷移到優質資產上來。要衡量一種幣是否是優質資產,談何容易,這可不是一篇文章能講明白的。我也不打算胡說一通,我更不敢隨意下結論。所以我要直接越過判斷現在各種幣是否還是優質資產這一環節,跳到從討論機會成本角度來思考是否要賣幣。

第3章 機會成本是投資最重要要考慮的因素之一

市場價格波動本身是很難猜測的,我自己是選擇放棄這條路。我是坦誠地承認自己無法判斷短期價格漲跌的,不得不放棄用判斷價格漲跌來賣出還是買入的方式來操作。

還是簡單說下啥是機會成本,比如你現在賣出BTC,按12萬的價格賣出,但下周BTC漲到了13萬,那你的機會成本就是一個幣1萬塊,你少掙了,這就是成本。

現在各種幣都持續創下新高,我自己買的幣都漲了很多。

我們假定現在賣出,那要承擔就是幣繼續上漲的機會成本。

但還有另一個機會成本。

要知道一個成功投資的基本邏輯,成功投資不取決你投對了多少次,不取決於你判斷對了多少種投資品,而是取決於單次投資的獲利幅度,不取決於頻率。

但一個優質的資產被嚴重低估時,這個時候你最好儘可能地押上你的全部人民幣。

當市場出現優質資產被低估的機會時,你沒有人民幣可押上,那錯過機會,這就是巨大的機會成本。

比如在BCH2000塊錢的時間,入場的時間窗口並不是很長,在我的印象裡市場也就給了不到兩周的時間。我自己是抓住了這兩周的時間死命地往裡押人民幣。可惜子彈太少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成本。

所以我們是否要賣幣,要考慮的兩個機會成本,一是賣幣後持續上漲帶來的機會成本;二是當市場給出了優質資產被嚴重低估時你沒有建倉的資本所帶來的機會成本。

第4章 小結

我不知道答案啊。我只能給出思考。

第一不要放棄判斷優質資產的能力。比特幣和區塊鏈在世界的影響力正在越來越大,這一領域的經濟持續增長是大概率事件。搭上優質幣的車,就能持續掙錢。

第二是考慮機會成本,兩類機會成本,賣出後幣繼續上漲的機會成本和市場出現優質幣被低估而沒有足夠人民幣建倉的機會成本。

第5章 結束語

如果掙到錢了,記得及時獎勵自己的成功投資經歷。

喜歡我們的資訊嗎?歡迎加入JSS社群一同共同關注!

比特幣挖礦教學$$金三順 (比特幣、挖礦、區塊鏈、加密貨幣)  前往連結 

Jss比特幣挖礦金融命理資訊 (Bitcon news、金融財經、創業文、勵志文、星座等)  前往連結

Happy with our information? Welcome to join the JSS community to pay attention!

Bitcoin mining teaching $$ JIN SAN SHUN (bitcoin, mining, blockchain, cryptocurrency) Go to the link

Jss bitcoin mining financial numerology information (Bitcon news, financial, economic, entrepreneurial, inspirational, constellation, etc.) Go to the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雲禾財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